恒科汽配网 | |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北奔重卡-济南新恒伟商贸有限公司
15

北奔重卡-济南新恒伟商贸有限公司

微信号:13287769891

北奔重卡配件,北方奔驰整车备件及提供三包件和技术咨询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玉柴股份与北奔重汽合资打造重型车用发动机
新闻中心
玉柴股份与北奔重汽合资打造重型车用发动机
发布时间:2013-07-01        浏览次数:1459        返回列表
 2013年5月30日,玉柴股份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器集团)在北京签订北奔玉柴发动机合资框架协议,双方合资在包头市建立重型车用发动机生产基地。

  玉柴股份公司总经理吴其伟、兵器集团一机集团董事长白晓光、玉柴联合动力董事长李胤辉、兵器集团北奔重汽董事长李志亮分别在框架协议书上签字。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包头市委书记郭启俊,包头市副市长徐德林,兵器集团董事长尹家绪,玉柴股份公司董事长晏平,兵器集团总经理焦开河等领导见证了签字仪式。

  合资公司名称为“包头北奔玉柴发动机有限公司”,所在地在包头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新规划区。合资公司出资方包括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北奔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5.1亿元,规划占地460亩,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10万台YC6A、YC6L、YC6MK、YC6K等系列车用柴油及燃气发动机的能力。

北奔重卡

  兵器集团是以服务国家国防安全和国家经济发展为使命的大型集团公司,下属的北奔重汽、一机集团主要从事重型车辆及装备的制造,这两家企业十分看好玉柴YC6A、YC6L、YC6MK、YC6K系列发动机,并有意在其生产的重卡上使用这些玉柴动力。而兵器集团一直以来都没有独立的发动机生产企业,此次通过与玉柴股份公司的战略合作,将增强、完善其核心产业的供应链,增强北奔重卡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兵器集团与玉柴经过前期的多次交流商谈,拟共同出资在包头建设重型车用发动机生产企业,并于2012年8月签订了合资意向书。北奔玉柴发动机合资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合资项目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通过该项目的合作,双方缔结了资产纽带型战略合作关系。

  在国内汽车集团集中化和发动机自产化的背景下,玉柴通过与国内排名前列的汽车厂北奔重汽合作,可以借助兵器集团和北奔重汽品牌的影响力,提高玉柴系列柴油发动机的知名度与市场认可度,特别是有利于玉柴重机的市场培育和突破,使玉柴重机在重卡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增加利润增长点,巩固和拓展玉柴的生存空间。

  晏平在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上表示,中国重卡排名前八的汽车厂,除了北奔重汽没有自己的发动机厂,其他都有,这些汽车厂大部分都是装配自己的发动机。玉柴通过与北奔重汽的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形成在重卡发动机领域的整体竞争优势,从而打开玉柴重机市场新的突破口。

  尹家绪认为,兵器集团现在比较重视民用品市场,北奔重汽的发展虽然不错,但没有自己的发动机厂是不行的,兵器集团一直在寻求合作伙伴,而玉柴在行业的地位举足轻重,发动机技术在国内更是数一数二。这次双方成功合作,必定对北奔重汽产生深远的影响。

分享按钮
 
在线服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287769891 13287769850
手机:13808924292
微信:13287769891
jnhf